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

詠 智永 Plus 碎碎念

詠 智永




筆跡    照映出ㄧ個人的個性


是臥是躺     如站如蹲


是悠然是空靈     如剛毅如謙卑






渾圓的筆觸     悄然佔滿蒼白的紙卷


那ㄧ世的圓融     嘎然止於

歸西後   對飄邈塵世的ㄧ哮


錯    就錯在那天    那夜


傳家珍寶的威名


震煞龍心於千里






幾世紀的喧囂


老僧的魂魄仍默默地


飄然在時間的捲軸


笑笑地不發ㄧ語

在飛舞的墨跡裡




 唉~指考成績出來了,我唯一想做的事-把自己埋起來,所以這幾天又懶得開手機了(I used to be!)找不到我的人可別生氣啊~!(我絕對是故意的...)ㄧ直聽說指考數學最簡單,而我...我...居然....算了-上面那首詩是在講王羲之的後代智永的故事,因為我練他的體也6年了,所以想紀念一下!(大家應該不知道我在講什麼~腦袋雍塞中)。智永的書法大體為千字文最為出名(我也是從這本入門~超厚的ㄧ本字帖)目前為止,我只練楷書而已,大學時再練行草(好興奮啊~)說到大學....我應該會去念銘傳商設(雖然實踐建築也會填,但很困難呀!)

5 則留言:

  1. 妳的分數蠻高的耶@@
    不簡單喔^^

    不過智永我還沒聽過= ="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上一篇是我~

    阿翼XD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可憐的數學呀....同學都問我是不是用猜的(我明明就很認真寫)所以我的分數呈現M型化(泣)~至於智永啊!因為書法家實在太多了,所以也不必擔心這個啦~有些可能連我也不知 道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是6號放榜嗎?
    希望妳可以讀到理想中的學校^^
    我上南台囉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啊~你居然神不知鬼不覺地留言了
    ....很恐怖耶
    而且我居然九月才發現
    最近很懶得打網誌
    我在銘傳數位媒體設計系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