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

美術館遊記and電影小評

葉錦添在MOCA(台北當代美術館)的個展門票及導覽手冊,做得很有質感,尤其是門票(酷斃了!!),它是如假包換的ㄧ片磁鐵,而且可以沿著虛線把圖案拆下來,當作紙娃娃玩(手癢的我,早已經把玩一番了),只不過再放回去有點困難(會掉下來);此外,就該談談這場展覽了!基本上,我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-「超恐怖」,那天跟我一起去的好友整場都在幫我開路(是我太膽小嗎?),因為整個展覽場設計成ㄧ條條晦暗的通道,連接每ㄧ個佈景設計,所以說,應該是葉錦添太厲害了,營造出如此令人不安的氛圍(冒冷汗呀~展場內的留言板上也有看到很多人覺得很恐怖呢!)算是體驗一種不同的藝術,所謂和觀眾互動的藝術品。

 

這場經典展,如我預期地沒什麼好說的,很多人所以不能太晚去,而且還有很小的孩子(恕我直言,我不是很喜歡這點,畢竟看展覽是需要品質的)這次北美館動用相當多的人力,比以前還大陣仗,幾乎是每ㄧ個轉角都有人員駐守,應該是來維持秩序吧!畫展中,可以看到很多大師在畫冊中常出現的經典作品真蹟,不過大都是油彩(我沒專研過...惱),從構圖到上色,乃至於畫派風格,都可以溫習上課所學(複習西洋美術史呀!...指考完我的腦容量好像變小了)


3D舞力對決


整體來說,這算是ㄧ部舞蹈炫技頗上乘的作品(也許是因為BBC出品的關係),然而,美中不足的是它的結尾使人有錯愕之感(結束得太突然),也許是因為侷限於電影的長度限制,有些劇情不甚連貫;相較於Step Up 系列,「3D舞力對決」內的舞碼更為完整、豐富,值得ㄧ提的是,在美式好萊塢電影當道的現代,BBC所製作的電影,可以使外國人更了解英國文化的多元和創新,此片中,有些場景細膩地呈現英式獨有的韻味,及傳統文化,那不單單只是英式與美式口音的差別而已。


PS:那天是在西門町的今日秀泰看的3D場,設備不是很好(我還看到天花板破了ㄧ個洞,而且3D眼鏡也有磨損,根據我的觀察和體驗,還是日新威秀比較好,但就是貴了點 )


呀~終於打完了!最近很懶...所以也沒Key in新詩(我有寫我有寫!!!)請各位多多指教囉!

1 則留言:

  1. 原來大家都不知道怎麼留言啊啊啊~(回音)哈哈哈~(有病)...所謂吟嘯嘛!!言歸正傳,就是"意見"給它用力按下去(別把滑鼠按癱瘓了,可憐的小東東)然後,"發表意見身分"選"名稱/網址",除非你想"匿名"就按吧!雖然我會好奇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找出來而有的衝動(~好可怕!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