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

誠品書店隨筆

總是覺淂,自己跟電腦鍵盤有一種距離感,手放在上面,思緒卻一片空白,也許是因為跟紙和筆相處久了,在熟悉的環境中比較能激發靈感吧!星期五晚上,透著那麼一點涼意,我獨身踩著輕快的步伐到西門町的誠品書店,對我來說,它就像家一樣,我是在誠品的書堆中長大的都市小孩;閱覽區木製深咖啡色的椅子上,歲月的痕跡駛過,留下每一位讀者的香氣,是一種靜謐,也是一種滿足,對知識,對生活也好,都聚集在那排木椅上,偶爾人不多的時候,我也會拿著一本書,坐在椅子上,感受那書香及同坐的人的氣息;此外,電梯旁的小角落一個開放式的木櫃中,放滿了各式文宣及免費雜誌,在這裡,我總是抱著尋寶的心情,搜索著心中的千里馬,並為自己的戰利品感到興奮不已,有時候幸運地看到設計感佳的文宣,我也會一一入袋,算是為日後的靈感泉源鋪路,畢竟,廣告傳單也是編輯嘔心瀝血的成果。
雙河灣算是ㄧ本新書書評,外家一些不錯的專題文章,而且是免費的!!



ps:啊~居然......其他圖片放不上來(怒)~電腦怎麼了啊!!!

4 則留言:

  1. 看這篇覺得對書店很有感覺
    我也好喜歡書店呢~
    誠品好像又非常高級?!(感覺上)
    不過我不常去那...

    還是希望你用無名~~
    用這個點不習慣呢(好難留言)

    我是阿翼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以後我也會常去誠品摟(台東有喔!!)+U+
    網誌旁邊的時鐘很好看耶
    (復古呀!!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少打一行了~>"<
    台灣設計師週~
    http://www.designersweek.tw/index.html
    看起來不錯噢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阿翼
    其實啊~我有辦無名(garjzla2006)
    可是一直...不想放棄Blogger(難以割捨的感情?)
    所以...我在考慮一下..折衷之類的方法
    我最愛誠品了(感覺)

    To 搭啦啦
    你在台東的誠品,那我就在西門町的誠品
    說不定你會感受到我的存在呢(好噁)
    台灣設計師週~去年我去過
    今年因為要省錢+懶得動(在信義公民會館)
    所以沒有去拜訪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