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

設計小物01-Sunstar 免訂書針訂書機





名稱: Sunstar None Saple Stapler 免訂書針訂書機
尺寸: 高4.5cm  寬5 cm
顏色: 白/紅/黑
產地: 中國
價格:台幣400元
購買地點: 誠品書店
得獎紀錄:2003年日本Good Design Award 設計獎

評論:    剛開始的時候,因為不熟悉操作方式,所以很容易失敗,紙的厚度是其中的關鍵,磅數低(單張較薄)的紙可以訂較多頁,反之,磅數高(單張較厚)的紙可能只訂得了2頁而已(我試過銅版紙),由於易於鬆開,有些資料在訂時需另外補強;個人認為它的性能不夠好,比普通的訂書機還不方便,之前我再訂一跌的考卷時,還在擔心散開的風險,不過它的構思很棒,期待能有所改進囉!

後記:   我是在開學時看到報紙的文具介紹,才知道Sunstar的這款訂書機,環保意識強烈外加好奇心作祟的我便這樣買下它,為了一虧究竟,我特地選白色(其實是有點透明),因為可以看到內部的結構,它的原理很像打洞機,但結合了訂書機的功能,這讓我想到某位建築系的大姐姐說過~商品設計就是把兩種不同的元素混在一起!此時此刻,有一種{原來如此啊!}的感覺

PS: 圖片是用掃描機掃的,因為數位相機畫數太低,其實我是把掃描機上面的板子拆下來才得以完成(還好沒壞掉)
我應該去應徵產品測試員才對~專門以各種意想不到的方式測試產品品質XD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我記得這個蠻貴的
    而且在比較高級的書店才買的到...

    我阿翼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啊(掩面)
    好久不見.....(趴地)
    ....是啊~我買了...很貴呢
    以後不敢再亂花錢了
    ...好久沒去你的網誌囉!
    (現在過去看看)
    學校作業好多
    ~下禮拜要交20張玫瑰的素描
    以及Illu的上色廣告+10頁物化女性的分析報告(死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q-may/M04235820.htm這裡有賣喔~才99元而已~

    回覆刪除